🌙ZH

【元与均棋】哥哥(三)

谁都没去开灯,只有月色混着院子里昏黄的光照进来,徐均朔安静坐在郑棋元旁边看他喝酒。郑棋元话少,沉默的时候却没什么生人勿近的气场,反倒会让周围的人跟着一起松弛下来。徐均朔很习惯这样呆着,也很享受,年复一年,很多这样的瞬间默默平抑了他很多的慌张不安。“不用怕”。听到郑棋元这样对他说,徐均朔听着好像真的安下心,凭空多出些底气来,他看着微弱光线下郑棋元的脸,鼻梁印出些阴影,显得棱角更加分明。男孩的眼睛亮亮的,有些闪烁,他让郑棋元看他,听他说。


“哥。”

郑棋元回过头,听徐均朔继续说下去。

“嗯…还记得过年我俩喝酒吗。我当时,当时跟你说了些话。就,我当时,我问你,能不能喜欢你,你还记得吗?”

郑棋元垂下眼,没有作声,徐均朔有些窘迫,一咬牙干脆都讲出来。

“能不能喜欢你,严格来讲是个病句,即使没有征得你同意,我也已经喜欢上你了。

“大概在别人看来这不太能见得了光,甚至或许你也这么想。你始终是我哥,所以刚开始发现自己这么混账的时候,我自己也害怕了。我也努力过,想证明自己对你是依赖,是习惯、是错觉,不要让自己困扰,更不应该让你困扰,可越说服自己,这些念头反倒更清晰。我大可以自己憋在心里,一年,两年,一直到我俩都忘了这件事,假装没发生过,可刚刚我改主意了,因为我喜欢的是你,因为是你,所以我不能不坦诚,我该给它一个交代,哪怕只是这样坦白讲出来,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永远是个跟在你身后长不大的小屁孩,也不能让你觉得我只是一时兴起。我尊重你,也不是心血来潮,我讲不清这种喜欢是什么,我试图分辨过,但都失败了,后来我想,去它的吧,喜欢就是喜欢,我想永远是你的弟弟,你的跟屁虫,你的伙伴,你身边重要的人,不管什么身份,只要我能在你身边。我从来没有想求一个结果,你总归该得到世上最好的,最得体的人,最自由的爱。”

徐均朔说完又有些丢脸,太酸太矫情了,他想,这下他哥看他更像是个孩子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郑棋元像是刚消化完这番告白,呼出一口气来。

“嗯…先说好,我不是为了等你回应什么,”徐均朔急着补充,又像是急着逃避,“你该干嘛干嘛就好,我只是想确认我的心意你都知道了而已。比起这些,我更在意我们一家人能好好在一起,我不会乱来的。

“我…今晚我去书房睡,你少喝点啊。”本想赶紧离开留给郑棋元一个干净利落的退场,一起身却撞到了一堆角落里的杂物。徐均朔手忙脚乱打开灯,光线晃得两个人都难受了几秒,小孩忙尴尬地撇撇嘴逃走了。

“小孩儿…”郑棋元喝掉最后一口酒,起身去洗漱。

都长这么大了。

一觉醒来,徐均朔又变回了鸵鸟,请的假还剩几天,两个人在家低头不见抬头见,徐均朔大多时间都陪着妈妈,却看到郑棋元就立马起身借口去烧水扔垃圾买菜。这么三五次之后,郑棋元干脆套上外套出门去,连着几天都很晚才回家。徐均朔白天总见不着人又不好开口问,此刻胡乱把自己摔在床上,手机拿起又放下,对话框打开又关掉,最终还是没忍住问了几句:“回去的行李收拾了吗,要走了”“别太晚了注意安全”

“叮”。五分钟后有了回复:“嗯,早点睡,明早送你去机场。”


该回学校了。

郑棋元一早开车送徐均朔到了机场,时间还充裕,小孩磨磨蹭蹭不想下车,却阴着一张气压很低的脸,之前说自己不需要回应,就真的一句回应都没有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,鼓起的勇气扑了空,徐均朔觉得失落得很。

“给。”一包拆开的草莓酷露露突然出现在徐均朔面前,郑棋元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大包零食来,放在徐均朔腿上。

“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就自己买了,要是吃不惯回去给舍友分了吧。”郑棋元说着却又不看他。

“…你什么时候买的啊?”

“前两天,走之前给妈买些平时要用的东西,顺便就给你也买了,还有些东西我寄了快递,你回学校记得拿。”

徐均朔别别扭扭拿出一颗塞进嘴里,太甜了,小孩口味,他抱着一大包吃的,挣扎着最后一点面子工程:“…我才不给,这是你买给我的。

“你这两天找不到人就是去买东西了?”

“不全是,出去转几圈,透透气。”

“哦…”那就还是在躲着自己,徐均朔又泄了气。

手机消息适时地打破气氛,航班还有一小时起飞。小孩背起背包,准备进去,郑棋元跟着他下了车,走在后面帮忙拉着行李。徐均朔垂头丧气走了两步又停下,转过身来又不说话,郑棋元跟着停下来,耐心地在原地,他帮徐均朔整了整衣领,顺势轻轻握了握徐均朔的手腕。

“不开心?”

“…没有。”

“你这个表情上飞机我没法跟妈交代。”

“那你就闭上眼睛,看不到就好了。”徐均朔抬起另一只手遮住了郑棋元的眼睛。被郑棋元拿下来,也握在手里。

“那我跟你说些开心的事吧。”

机场人很多,有的轰隆隆拉着皮箱从徐均朔身边跑向闸机,有的像初来乍到的背包客到处张望,有的无聊地等着航班落地接人回家,郑棋元就站在徐均朔面前。


“均朔,”他开口,“要跟我在一起吗?”



评论(8)
热度(46)
©🌙ZH | Powered by LOFTER

让蜡烛代替所有灯